港歌壇教父顧嘉煇獲終身成就獎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訊】香港藝術發展局日前舉行“2010香港藝術發展獎頒獎典禮”,享譽國際的作曲家及編劇家顧嘉煇獲頒“終身成就獎”,著名電影導演、監製與編導許鞍華獲頒“傑出藝術貢獻獎”。

顧嘉煇數十年來創作了逾千首膾炙人口的粵語流行曲,其中《萬水千山總是情》、《上海灘》、《獅子山下》電視劇主題曲等被奉為經典,已經深入港人的日常生活中。被譽為香港樂壇“靈魂人物”的他對於獲頒“終身成就獎”表示很高興,並感謝支持他的聽眾。

香港作曲家顧嘉煇:“沒有你們喜歡我的歌我怎會得獎?所以最重要是一班的聽眾謝謝你們”。

大會邀請李克勤、劉美君與葉麗儀演繹顧嘉煇的經典名曲。葉麗儀稱讚煇哥提攜後輩不遺餘力,今次得獎是眾望所歸。

香港歌星葉麗儀:這些主題曲流傳到世界各地華人社會,為我們這些歌星開拓很多表演的市場,而且是一股推廣中國文化的動力。

曾執導《女人四十》、《天水圍的日與夜》等影片的著名導演許鞍華獲頒“傑出藝術貢獻獎”,大會邀請國際影星周潤發擔任頒獎嘉賓。許鞍華以漢朝張騫出使西域比喻導演的專業精神。

香港導演許鞍華:“就是很努力的做了很多年才完成任務的精神,我覺得我們香港電影就有這種精神”。

頒獎當晚,顧嘉輝及許鞍華分別在開場和壓軸環節登臺領獎,全場用熱烈掌聲向他們致敬。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