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型災害演練 嘉縣強化防救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5日訊】嘉義沿海地區,地勢低窪,每逢颱風登陸淹水,颱風季節即將到來, 為了強化各項災害防救及緊急應變能力,嘉義縣政府在朴子市牛挑灣埤狀況進行複合型災害模擬演練,社區民眾和學生也一同參與演練,過程相當逼真。

曾遭莫拉克颱風肆虐的社區居民,參加這次的實兵演練,都覺得受益匪淺。

民眾 楊太太:「這裡過去淹水淹的很嚴重,現在將這個表現給我們看,這也是很好啊!」

六腳志工分隊長 黃秀惠:「對一般民眾都很好啊,就教導我們海嘯來的時候,該怎麼逃命,該怎麼保護自己啊!」

朴子市民代表 陳玉霞:「有這個演習,讓他們有這樣一個常識,讓他們有一個危機意識。」

這項複合型災害演練,不僅強化各項防災的體制,也提升民眾防救緊急應變的能力。

嘉義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長 謝榮展:「利用我們的村民,還有我們的、利用災民收容的部分、還有學校,作為一個海嘯的一個演練,然後我們將整個複合性的一個災害,作詳盡的一個展現。」

嘉義縣消防局長 黃志榮:「我們希望每一個嘉義的鄉親都能夠了解如何去避災、防災,對自己的生命財產有更深一層的保障。」

平時多一分演練、多一分防護,就是希望將可能的災害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臺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