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都市人步調 新地下街有品有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5日訊】繁忙的台北車站商圈,多了一個溫暖的歇腳空間,連鎖書店接手地下街經營,把五十家廠商組構成嶄新的人文空間,空氣中飄散著香水店和茶飲店的味道,讓旅客說,真的很有品味。

連鎖書店接手經營台北車站地下街,帶頭打人文風。

連鎖書店集團 副董事長 吳旻潔:「溫暖的,親切的,沉靜的空間,所以像上禮拜我來的這裡的時候,我聽到音樂再放是哄轟轟的,我也跟同事說,我們不應該放這種音樂,希望進到地下街的時候,所有的整個環境是輕柔舒緩的」

復古街燈、拼花木地板,加上台北意象的剪紙作品,大師操刀,地下街很藝術。

知名建築師 陳瑞憲:「顏色大概稍微比較暗一點點,我們讓裡面,因為中間有一個非常大的走道,就好像走在歐洲街上那樣一種感覺,我們希望來逛的人,速度放慢,悠閒一點。」

民眾 李小姐:「比較新,現代化的感覺,很有書店的感覺,很有文學氣息。」

民眾 洪先生:「站前街是第一次走,我感覺很簡約,可以讓城市的人放慢腳步的感覺,我覺得來自不同的教育背景,跟生活環境,來這邊,可能會有不一樣的品味。」

紐約連鎖香水店業者 王佑宸:「這罐是泥土,帶著一點淡淡的清香,我覺得非常適合現在的都市人。」

紐約連鎖香水店首次踏上北台灣,在地下街推品牌故事,試營運期間吸引上百都會人。

紐約連鎖香水店業者 王佑宸:「他原本在紐約都市,做一個香水調香師,後來他覺得說,他受夠了紐約那種灰色的感覺,他決定回到鄉下賓州,看到大自然一些東西,創造出許多不一樣的大自然系列的味道,你仔細想想,你多久沒出去踏青,你躺在青草的味道,在我們這邊都找得到,我覺得那就是一種幸福。」

一旁傳來的仙草味和紅豆香,則是準備進駐紐約的台灣連鎖業者,一萬坪的地下空間,看到國際生命力與品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