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拉登藏匿不知情?巴國受國際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5日訊】賓拉登被擊斃後,他生前所在的藏匿國─巴基斯坦,則是處境尷尬,甚至受到國際質疑。對此,巴基斯坦總理吉拉尼星期三作出辯解,否認為賓拉登提供庇護 。

蓋達組織頭目賓拉登遭到美軍擊斃之後,巴基斯坦受到全世界的關注和審視,國際紛紛質疑巴基斯坦安全機構是否太無能而無法逮到他,或者一直都知道他的藏身地,早就沆瀣一氣?

美國官員質疑,賓拉登是否從巴基斯坦內部的支援網路獲得了幫助。美國國會希望巴基斯坦就兩個簡單問題做出回答,一是該國的軍隊以及情報機構對於賓拉登的藏身之處瞭解多少?二是何時才知道他的藏身之處的。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表示,如果有證據顯示巴基斯坦政府一直以來都知道賓拉登藏身之處,美國將削減每年對巴基斯坦的13億美元援助。

阿富汗國防部發言人星期三說,巴基斯坦的情報機構肯定知道賓拉登住在那裡,因為他的房子非常靠近軍事設施。但是巴基斯坦對此予以否認。

巴基斯坦總理吉拉尼星期三在巴黎訪問時作出辯解說,賓拉登藏身地常年未被察覺是整個世界的情報失誤,而不是巴基斯坦一方的問題。

巴基斯坦總理 吉拉尼:「我們處於戰爭之中,我們在打一場對抗恐怖主義的仗,當然我們和世界其他國家都有情報的分享,包括美國,所以如果有人指出巴基斯坦的方面有疏失,代表全世界都有疏失。」

他還表示巴基斯坦致力於對抗恐怖主義,但需要世界上其他國家的支持。星期三,巴基斯坦員警和士兵仍然封鎖著這個院落所在的地區。

新唐人記者 史考特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