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社長訪災民 下跪謝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5日訊】東京電力公司社長清水正孝,4日到福島縣核災避難所探視災民,面對現場150位災民,清水正孝帶領東電高層員工下跪致歉。

東京電力公司社長清水正孝(Masataka Shimizu)週三(4號)前往福島縣二本松市體育館的收容所,訪視在此避難的福島縣浪江町居民,這也是劃定警戒區和計劃性疏散區以來,清水正孝首次前往福島縣。

東京電力公司社長 清水正孝:「我想說的是,我們正在做一切我們能做的,我打從心底向大家道歉,真的很抱歉。」

當被問及是否隱瞞了核輻射情況時,清水正孝表示沒有,並承諾切實控制輻射量,使災民能盡早重返家園。

東電3日晚間表示,在福島第一核電廠外海約15公里處的海床土壤,驗出每公斤含1400貝克的銫137。是過去每公斤2.3貝克的600多倍。這是東電首次檢測海床土壤的輻射量。

目前,東電力已派遣2名員工,進入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機組廠房,安裝空氣淨化裝置,以利冷卻作業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