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人進入福島1號核反應堆

【新唐人2011年5月5日訊】自日本3.11大地震和海嘯造成福島核電站氫氣爆炸,損毀1號核反應堆建築物的屋頂後,工作人員於星期四(5月5日)首次進入該建築物內部,維修冷卻系統。

東京電力表示,12名配戴防護服、防毒面具和氧氣罐的工作人員,通過一個設在入口處防止輻射洩漏的特殊帳蓬進入建筑內部。 他們將在通風管道上,連接八個輸氣管,以過濾空氣中的放射性物質。

東京電力發言人松本純一(Junichi Matsumoto ):“他們將通過雙層密封的門,安裝通風管道的輸氣管。”

東京電力表示,12名工人每人將在裡面停留約10分鐘,以保持暴露在法定的安全輻射水平之下。

截至目前,1號核反應建築物內的高輻射水平,使工作人員無法進入內部維修冷卻系統,東京電力表示,恢復對核電站的控制可能會需要全年的時間。

東電星期四(5月5日)在給日本核安全機構的一份報告中說,一號反應堆不可能再發生氫氣爆炸,因核反應堆安全殼的填充工作已取得進展。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