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選民開始地方選舉和公決投票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訊】英國各地選民星期四開始投票,進行地方選舉和是否改變下議院現行選舉制度進行全民公決。

英國選民們將選舉蘇格蘭議會、威爾士議會和北愛爾蘭議會的成員,以及279個英格蘭地方議會部分或全部成員。

另外,他們也將就下議院的選舉是繼續採取現行的“簡單多數制”(first past the post)還是改成建議中的“排序復選制”(alternative vote)進行公決。

依照新的複式排序投票制,選民投票時不再只是選擇一名自己喜歡的候選人,而是在最喜歡的候選人名字旁邊寫上阿拉伯數字“1”,然後再按照個人喜好,分別給其他提名候選人按2、3、4等次序排列。

計票時,如果沒有候選人能在“1”選項中獲得50%的選票,那麼這一選項得票最少的候選人將被淘汰出局。 第二輪開始計算各候選人所得的第“2”選項票數。依此類推,進行第三甚至第四輪計票,直到有候選人率先超過“50%”的得票門檻。

當天,英國下議院也有一個議席舉行補選。

此外,萊斯特、曼斯菲爾德、米德爾斯堡、託爾比和貝德福德五個英格蘭城市將舉行市長選舉。

各地投票站在當地時間夏時制7點開門,22點關閉。點票工作將在星期五下午開始,當天晚些時候就會有結果。

新唐人記者葛雷、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