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到訪世貿遺址 民眾歡迎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訊】五月五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到訪紐約世貿中心遺址,這是奧巴馬上任以來首次訪問世貿遺址,也恰逢本拉登被美軍擊斃後數天,很多民眾特地到現場歡迎奧巴馬的到來。我們來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就在奧巴馬總統下令美軍擊斃本拉登的第六天,同時也是離九一一恐怖襲擊事件十週年還有四個月的時間,奧巴馬總統這次低調到訪世貿遺址,仍然受到了各方的高度關注。

各國民眾聽聞奧巴馬訪問紐約的消息,來到世貿遺址附近等待他的車隊的出現,希望有機會看到這位刺殺本拉登的指揮者。

紐約客:“我認爲這顯示了奧巴馬的能力,他值得我們所有人的尊敬”。

意大利遊客:“我看到他兩次,一個是在42街和八大道,一個是在世貿中心”。

奧巴馬下午敬獻花圈後,與50個九一一遇難者家庭會面,安撫他們的傷痛。

前紐約消防局長官單多拉在九一一事件中失去了唯一的兒子,他和妻子今天都見到了總統。

前紐約消防局長官亞歷山大。單多拉:我們很高興他抽時間來看我們,他知道我們等待正義被伸張很久了,他還提到了這次刺殺行動計劃了一年半。

九一一遇難者家屬:我們和總統談了話,他很大方,很熱情,他給每個人充裕的時間 談話。

米勒的丈夫九一一當天正好在世貿大廈97層,飛機撞大樓時當場死亡。

九一一遇難者家屬瑪姬。米勒:“我很高興見到總統,和他打招呼,謝謝他不懈的努力,和美軍成功刺殺本拉登的行動。 我們大多都與他照了相,互相握手和擁抱”。

奧巴馬這次到訪世貿大廈頗為低調,沒有安排公開的講話,會見九一一死難者家屬也是私人會議。有紐約人認為,本拉登的死會為他競選總統連任加分,也有人認為經濟仍然是最關鍵的決定因素。

新唐人記者朱峰、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