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採收 南投天梯觀光茶園景色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6日訊】位於南投竹山天梯附近的廣大茶園,現在正值春茶採收期,滿山翠綠的茶園,和茶農們忙碌的身影,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也成為當地一個新興的旅遊景點,帶您去看看。

滿山翠綠的天梯茶園依地形而種,形成八卦陣圖,採茶姑娘在其中忙祿採茶,構成一幅美麗的景象,這裡已成為觀光茶園。

遊客 梁慶康:「來看八卦茶園覺得滿有意思的,還滿有意義的,因為它是中國的一個八卦圖的一個象徵,滿漂亮的。」

茶農 蔡承威:「我們的登山朋友他就喜歡走入到我們的茶園,海拔從1千公尺到2千公尺這一段,現在剛好是採春茶的季節,海拔高一點的春秋冬3季裡面,它有不同的景色。」

置身大片茶園,遊客體驗採茶姑娘的辛苦,採收的茶菁有獨特清香,令人心曠神怡。茶菁經過炒熟、烘焙等等製作過程後,好喝的春茶就上市了。

遊客 葉政雄:「體驗農村生活,這個生活是都市小孩無法感受到的,我們要喝到一泡好茶的時候,想到農村這裡的農民真的是辛苦。」

臺灣茶最具國際競爭力,並已成為民眾不可或缺的茗品,但茶葉高經濟價值的背後,民眾也意識到水土保持的重要。

遊客 鄭錫檜:「茶飲本來就是我們傳統一個飲食,現在這廣闊的茶園之美,提供給我們更大更極致的享受。」

遊客 陳銘宗:「政府應該要好好思考這個重要的課題,如何做到兼顧到茶農的生計又可以做好水土保持。」

從茶菁採收到整個製茶過程,這裡讓遊客帶走的,不只有愉悅心情,還有全新的茶知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