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幣升物價反而漲?立委:政府應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6日訊】好。繼續來看到大家也很關心的民生消費議題。主計處公布4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16項重要民生物資比去年4月漲了3.6%,其中泡麵漲了10%,沙拉油更漲了近12%。立委質疑,台幣持續升值,但為何物價還在漲?要政府清查這中間有沒有人在哄抬物價。

牙膏、油、鮮奶、泡麵、豬肉,桌上擺的這些重要民生物資全都漲,和去年4月相比,泡麵和沙拉油的漲幅更超過10%。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我們用肉絲來炒蛋的話,過去如果食材我用100塊錢買的,我這一次因為物價飆漲,我要再多花34.2塊錢。」

柴米油鹽都在漲,尤其是民眾常用的商品漲幅更明顯,主計處甚至預告,下半年會更明顯,意味著民眾的生活壓力愈來愈重,立委批政府作為偏離民生。

民進黨立委 涂醒哲:

「GDP是在成長喔,20年最高的成長率喔,GDP成長,台幣升值,為什麼這些好處,一般人都拿不到,錢跑到哪裡去,政府還帶動物價上漲。」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這個米,已經創了兩年來的新高了,我們懇求,我們拜託,這個無能的政府,請找出元兇,到底是誰在哄抬價格。」

台幣兌美元升值到28元價位,但進口物資卻沒反應降價,物價齊漲,有沒有哄抬?政府可得好好查清楚,別讓經濟「有感復甦」淪為口號,生活卻是愈來愈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