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雲娣遺體明運回 9日追思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6日訊】繼續來看到剛經歷喪女之痛 的考試院長關中夫婦,經過一整天的奔波,關中決定,7日中午就會帶著女兒關雲娣的遺體回台灣,9日就會舉辦小型的家族追思會,而其實關雲娣跟媽媽張惠君感情非常深厚,4年前關雲娣曾經投書報紙,寫自己跟媽媽的故事,就是矛盾,不過透露出來的,卻是母女之間,無微不至的關懷。

到達上海第二天,關中帶著家人,來到女兒關雲娣住的大樓外,一路上,他幾乎無法自己走路,得靠別人攙扶,看得出來心情很悲痛,走在他後面的,就是女婿林哲 樂,回到傷心地,還一度腿軟跌倒,關中決定7日中午,就要將女兒遺體帶回台灣。

幕僚從大樓內,拿出一袋又一袋關雲娣的遺物,關中夫婦,希望趕快離開上海這個傷心地,回到台灣後,9日在三軍總醫院,為女兒舉辦小型的家族追思會,女婿林 哲樂跟外孫女也在辦理手續,要來送關雲娣,最後一程。

對於女兒的死因,關中不想再多談,也希望外界不要再猜測,留給他跟家人一個安靜的空間,而關雲娣離開人世,媽媽張惠君,同樣非常悲痛。

關中夫人 張惠君(5.4):

「她為什麼要這樣子死?我請求全天下的兒女,不要傷害父母。」

失去女兒的痛,張惠君最清楚,因為關雲娣從小到大,都是她的心頭肉,4年前,關雲娣就投書報紙,談起母女情,如果爸媽的故事是愛情,我與媽的故事就是矛 盾,她說小時候,媽要她學琴、跳芭蕾,但其實她只想畫畫,自己向來不是個聽話的人,還被媽媽形容,是小姐命,下女身。

為了結束她的下女命,讓她不再吃苦,媽媽甚至揚言,要斷了對她的金援,直到後來,她有次去杜拜參展,夜裡返家,等門的媽媽,輕輕的說了句,年輕多跑跑也 好,一句媽媽總是心軟,寫出母女之間,矛盾衝突的互動下,卻是細膩體貼的深厚感情。

現在關雲娣走了,母女之間,不再有矛盾,只留下遺憾跟心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