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7成女性不敢請育嬰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6日訊】政府實施的育嬰假你想申請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7成以上的女性有資格申請育嬰假但是卻沒有申請,原因是擔心升遷受到影響,還有上班族更擔心,休完育嬰假就回不了職場了。

手拿著康乃馨獻給媽媽,再親媽媽一下,讓媽媽備感溫暖,不過身兼上班族的媽媽們,壓力實在很大。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申請育嬰假的上班族只有26%,其他74%的上班族根本不敢申請,但是也有14%的上班族是夫妻雙方各請6個月育嬰假。

上班族 溫先生:

「通常是讚美比較多啦!所以我會鼓勵說更多的男性應該出來讓別人讚美一下,我覺得真的收穫滿大的。」

不敢請育嬰假的上班族普遍的擔憂,就是一旦請假後,對考績會有影響,而且如果回不到工作崗位又該麼辦?

上班族:

「工作的現實啊,職場的一些條件跟狀況可能沒辦法請吧!」

育嬰假的問題,讓很多上班族母親根本不敢爭取,如果政府希望鼓勵生育,也該給新手媽媽們營造更友善的育嬰環境,否則育嬰假還是看得到,吃不到的大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