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聽證 是否繼續資助巴基斯坦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6日訊】星期四(5月5號),美國國會舉行聽證會,討論是否應該繼續向巴基斯坦提供援助。巴基斯坦作為受美國資助最多的國家之一,過去的十年,巴基斯坦共獲得來自美國的200億美元援助,其中一半是用來打擊恐怖分子的。

賓拉登在巴基斯坦首都之外40英里處藏身多年而沒被發現,讓國會議員重新考慮是不是應該繼續援助巴基斯坦。就在三個星期之前通過的政府預算案中,美國國會還批准了對巴基斯坦的20多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以及10億美元的民間援助。

美國國會參議員克裏斯.昆斯說:「很顯然我們討論的這些事件,是對我們尊敬的這些夥伴的真正挑戰。在過去的約六年間,最好情況是,巴基斯坦情報局沒有發現賓拉登的存在,最差情況是,巴基斯坦當局給賓拉登提供了安全保護。」

部分參議員認為應該停止對巴基斯坦的援助。

但是也有部分議員認為不應該立即停止。巴基斯坦政策專家邁克爾‧克雷龐說:「巴基斯坦是一個弱小,但很強抵制美國的國家。我們依賴巴基斯坦為阿富汗部隊提供後勤支援,是兩國摩擦的主要原因。」

據悉,歐巴馬政府希望尋求更多對巴基斯坦的援助。而目前的需要瞭解清楚的是,巴基斯坦當局對賓拉登躲在巴基斯坦境內到底知道多少。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