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暴漲 美兩州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6日訊】水位不斷上升的密西西比河,已經對沿岸形成威脅,其中田納西州的孟菲斯,預計本週末面臨1937年以來的最高水位,星期四(5月5號),密西西比州和田納西州已經相繼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包括伊利諾、密蘇里、肯塔基、阿肯色、田納西和密西西比,沿密西西比河的各州,週四都受到不斷上漲的河水威脅。

最近的大量降雨和加拿大不斷融化的積雪,已經讓河水水位暴漲。美國國家氣象局預計,本週末的洪峰,在田州孟菲斯將達到48英尺,創下自1937年來的最高記錄。

孟菲斯的官員說,這次洪峰,將會影響超過2800棟住宅。為了應對洪水,密西西比州的沃輪縣(Warren County)部分地區,已經鼓勵居民撤離。

週三,總統歐巴馬已經宣布肯塔基、密西西比和田納西州的部分地區受洪災,下令向災區提供聯邦援助。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