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要求濱岡核電站全部關閉

【新唐人2011年5月6日訊】日本首相菅直人星期五 (5月6日)晚間宣佈,由於擔憂強震可能造成下一個核危機,政府已要求中部電力公司(Chubu Electric Power)立即全部關閉。

日本首相菅直人在一個緊急召開的記者會上宣佈,政府已要求中部電力公司(Chubu Electric Power)立即全部關閉位於東京西南部200公里處的靜岡縣御前崎市濱岡(Hamaoka)核電站。

菅直人:「我已經要求中部電力公司停止濱岡核電站全部的核子反應爐的運作。」

他並表示,做出這項決定主要是基於公共安全考量。

濱岡核電站位於地震活躍區,日本政府預測在未來30年內,這個地區有87%的可能性發生8級或更強的地震。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海江田萬里(Banri Kaieda)此前一天親自巡視了濱岡核電站以及鄰近的區域,為可能發生的地震和海嘯做準備。

關閉整座電站將會減少35億瓦特的供電。

海江田萬里:「關於電力供應不足的危機,我非常相信我們能夠克服這個問題,不只是這個地區的民眾,而是整個國家所有的人,做出更大的努力節能、更有效的用電。」

東北福島核電站發生問題之後,御前崎市的地方政府對濱岡核電站的安全問題一直很擔心。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