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大遲到 全台8縣市限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7日訊】接著來關心,梅雨大遲到,讓各地水庫嚴重拉警報,台南、高雄6日已經展開第一階段限水,桃、竹、苗、中、彰等幾個縣市更即將啟動第二階段限水,而目前在菲律賓東方,已經形成的熱帶性低氣壓,一般預估最多只能在下週為南部帶來雨勢,全台水荒到5月底恐怕都還是難解。

梅雨不下就是不下,讓新竹寶二水庫渴到不行,進水口水位只剩2、3公分高,細細水流,讓人看的好心慌,南化水庫更慘,上游河流整個不見,淤積嚴重的河底,全跑出來見人,到底何時才會下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目前在菲律賓的東方外海,有一個熱帶性的低氣壓,它是在昨天形成的。不能排除它是有發展成為輕度颱風的趨勢。對於台灣的東半部地區來講,比較像是一個迎風面。所以明天在東半部地區,就有可能會有一些水氣移進來;西半部的話,可能還不會說在那麼快的時間就受到影響。可能也是要等到禮拜一的時候,才會有比較明確的一些看法。」

儘管週日,熱低壓就會影響東半部,但最缺水的西半部,卻可能得等到下週一以後,才有機會解渴,但到底會下多少雨,氣象局也說不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九號的時候呢,會到達菲律賓呂宋島附近,那它之後到底會怎麼樣的移動,會不會影響到台灣地區,影響的程度有多少,星期一就是一個觀察的時間點。」

氣象局不排除,熱低壓可能只是擦身而過,仍舊呼籲大家節約用水,而目前包括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台南、高雄等縣市,通通都進入第一階段限水,接下來2個星期,更會接連進入第二階段限水,缺水難關,可說現在才正要開始考驗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