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初夏竟下雪 內蒙30年罕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7日訊】全球氣候變遷,讓台灣受到缺水之苦,現在將鏡頭轉到內蒙,星期四(5月5號)儘管是黃曆上的「立夏」節氣,但從當天以來,內蒙古中部以及東部的大部分地區,卻遭遇到罕見的下雪天氣。根據當地的氣象當局指出,在初夏時期下雪的天氣,是當地30年來非常罕見的奇特現象。

星期五上午8點,在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的一個鎮上突然下起雪來,同時風勢也相當強勁,到上午11點,某些地區的積雪已達到將近15公分深。

當地居民:「在初夏時看到下雪真是件很難得的事情. 我這輩子從來沒有看到過這種景象。」

由於星期四才剛是黃曆上的「立夏」,隔天星期五竟然下起雪來,當地氣象當局表示,這種天氣是當地30年來所罕見的奇特現象。

當地居民:「這是我們這地方10年來第一次下雪。」

自星期四以來,內蒙古的中部和東部地區,包括錫林郭勒盟、通遼市、呼倫貝爾市等地一直出現雨雪和強風的天氣,溫度也下降到攝氏4到6度左右。

雨雪天氣也對當地交通造成了相當影響。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