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達組織證實賓拉登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7日訊】蓋達組織週五(5月6日)發表網上聲明,證實其頭目歐薩瑪.賓拉登已死。蓋達組織將於近日公布賓拉登死前一周錄下的影片,並揚言在911事件10週年之際對美國展開報復,襲擊美國的鐵路。

蓋達組織在網上發佈的一份聲明,首次證實賓拉登死亡,並誓言會繼續襲擊美國及其盟友。該組織還承諾,不久後將披露賓拉登死前那個星期錄製的音訊資訊。

美國官員回應說,他們對任何可能發生的報復性襲擊保持「高度警惕」。

另外,美國方面的消息說,從賓拉登生前藏匿的住處獲得的檔顯示,蓋達組織曾策劃新的恐怖襲擊,包括在911事件10週年時襲擊美國鐵路,其中一個計畫是讓行駛中的火車跌落山谷或橋下。

不過,美國反恐官員說,這個策劃只在初級階段,所以目前沒有嚴重的恐怖威脅,但這些檔顯示蓋達組織有野心在美國主要城市發動大規模襲擊。

同時,媒體揭出了更多有關擊斃賓拉登行動及其準備階段的細節。

美國媒體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阿伯塔巴德有一處秘密據點,特務人員以這棟房子為基地,長期監視賓拉登藏身的宅邸。如果這則消息得到證實,那很可能加劇美國和巴基斯坦之間的矛盾。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