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老啦啦隊 站上世運舞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7日訊】人家說人生70才開始,高雄就有一群平均70歲的阿公阿嬤組成史上最老的啦啦隊,成員加起來超過3000歲,不過他們的熱情活力,一點都不輸年輕人。 不但站上2009世運舞台表演,還有導演幫他們拍紀錄片,電影試映,連總統馬英九和高球球后曾雅妮都為之動容。

活力四射的啦啦隊,在場上盡情舞動,不過仔細看,他們可都是平均70歲,已經頭髮花白的資深帥哥美女。

阿嬤穿上短裙球鞋,阿公換上猛男肌肉裝,氣氛超High,精采表演連外國人都拍手叫好。 他們的演出場合,可是2009高雄世運奪金的合球項目的中場表演。

高雄市文化局長 史哲:「當時我負責的是世運的開閉幕,因此我們就協調了合球比賽中場節目的演出,(青春啦啦隊)效果出乎意料的得到中外選手一致的好評。」

當時負責世運開閉幕的文化局長史哲,現在再看這些畫面還是很感動,這群年紀加起來已經超過3000歲的青春啦啦隊員,怎麼也沒想到,有生之年不但能當上紀錄片男女主角,還能站上世運舞台。

紀錄片(青春啦啦隊)片段:「長青(學苑)辦了這個啦啦隊,大家都覺得很驚訝,怎麼叫六十歲以上的人來跳啦啦隊,跳得起來嗎?」

高雄市文化局長 史哲:「其實坦白講,整個高雄市大家想要參與世運的人多的不得了,最後是藉由導演的說明跟他所觀察到的現象,那我們會覺得他其實這確實是反應社會的一個問題,也是社會在面臨老人化社會,老人的生活也必須是我們社會整體的一環。」

阿公阿嬤走出戶外跳起啦啦隊,不老精神先是被相中拍攝紀錄片,導演的推薦又促成世運表演的因緣,這群史上最老的啦啦隊成員,有人已經是高齡90歲的阿祖,也有人在拍攝中途因為癌症過世,不過他們還是克服年老問題,繼續舞出生命火花,要證明真的是人生70才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