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旱災 鄱陽湖水運受阻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訊】由於春旱持續,中國最大的湖泊鄱陽湖面積減少了70%,水位也降低到60年來的最低點,這使得許多船只無法通行。

根據江西省防汛抗旱辦公室的數據,鄱陽湖的蓄水面積降低到997平方公里,比去年減少了70%,而水位也降低到8.42米,成為60年來的最低點。

湖水的減少影響到水上運輸,使得湖面的水運能力減少了一半。

來自江蘇省的船運經營者朱升宇(音譯)在港口被滯留兩天之久。水位使得他的7000噸運煤船無法通行,迫使他將煤炭分裝到小船運出。

朱升宇說[國語盡量用原聲],(今年)跟往年大不一樣。按道理每年水量應該是很大的,今年不知道怎麼水位特別低。

港口中還有許多其他船只在等待將貨物分裝到小船上。上月間,大多數貨輪都被擱置。

湖口縣水運安全局的官員林強說[國語盡量用原聲],早些年每天高峰時達到一千艘,現在一天只有500艘,而且都是小船。

根據江西省防汛抗旱辦公室,從今年1月日到4月25日,江西省的降雨量只有同期平均值的47%。

新唐人記者 陸遠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