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把精力轉向經濟復甦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訊】在成功擊斃頭號通緝犯本•拉登之後,美國總統奧巴馬並沒有因支持率上漲而滿足。在本星期廣播講話中,他把注意力轉移到高油價和失業率等問題上。

美國宣佈特種部隊擊斃本·拉登的六天之後,在每週廣播和互聯網的講話中,奧巴馬總統對美國經濟進行了冷靜的評論。

奧巴馬:“雖然本週美國的經濟不是新聞焦點,我沒有一天不在關注你們的工作,希望和夢想。”

目前美國各地平均汽油價格上漲到每加侖4美元,比與去年同期相比高出一個多美元。另外,儘管上個月就業機會有所增加,但是失業率上升至9.0。

奧巴馬:“很多人還在找工作,那些有工作的人發現薪水跟不上物價的上漲,從學費到百貨到汽油都在漲價。”

在成功擊斃本•拉登之後,奧巴馬的支持率大幅飆升,為他謀求明年連任加分。但是石油價格持續走高,失業率居高不下等經濟難題仍然必須面對,這一切預示著明年奧巴馬連任之旅並不平坦。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