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用數位學習走廊 城鄉學校無距離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訊】社區廣角鏡(189)拉近城鄉教學差距,高雄市教育局在那瑪夏國中啟動「數位學習走廊」,透過學校策略聯盟,整合城鄉學校的學習資源,讓偏鄉學童也能享有數位學習的機會。

在節奏感十足的音樂中,小學生跳著原住民傳統舞蹈,為那瑪夏數位學習走廊正式啟用揭開序幕。

高雄市教育局局長 蔡清華:「我們一直把我們在都會區裡面,學生他們所享有的這些數位學習的資源,我們透過數位的一個管道,送到比較偏遠的地區。我們開啟了這個數位學習廊道,而且就從重災區的那瑪夏開始。」

平衡城鄉教學落差,數位學習走廊透過電腦網路視訊,進行國中學生課業輔導及教學,讓學習沒有時間和空間的限制。

那瑪夏國中學生:「假如有些課程我不會,然後我們就可以用電腦去補習。」

那瑪夏國中學生:「廣泛比較大,認識的知識比較多,也知道社會很多新聞實情。」

那瑪夏國中教務主任 曾建瑋:「畢竟這邊的教育環境跟設備,跟外面比起來是比較稍微落後一點,可是如果經過這條線的話,我覺得可以讓學生感覺到他們自己也有機會跟外界有所作接觸作交流,對這邊小孩子,如果之後要到都市求學的話,可以建立,比較不會陌生。」

甩瓶、接瓶,創意調酒秀,吸引學生看得目不轉睛,數位學習走廊也有多元學習課程,教授調酒項目。

樹德家商學生:「我會教他們基本的一些招式,然後讓他們慢慢的去學會,讓他們回去慢慢練習,之後我們會驗收成果,之後再教其他的招式。」

高雄市教育局未來還將陸續推展桃源和茂林兩條數位學習走廊,縮小城鄉教學差距,提升原住民學生學習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許美惠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