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展激發韓國兒童的夢想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訊】社區廣角鏡(189)5月5日是韓國的兒童節。每逢這一天,孩子們都特別的高興。因為不管爸爸媽媽有多忙,都會抽出時間來和孩子們度過這快樂的一天。今年,孩子們和家長最喜歡的活動,就是參觀亞洲規模最大的航空展——京畿國際航空展。

在跑道上,飛機順利起飛了。兩架飛機劃破長空,畫了個漂亮的心形圖案。平生第一次從近處觀看飛機的孩子們,僅僅是看到飛機飛來飛去都感到很新奇。飛行員們的各種特技飛行表演,使觀眾們驚嘆不已。

為迎接兒童節,京畿國際航空展在韓國京畿道舉辦,為孩子們送上夢想和希望。

京畿道知事金文洙:“希望大家在兒童節這天都能玩兒得開心。孩子們,加油!”

本次航空展還吸引了世界各國的王牌飛行員來參加。

弗裏斯•佐丹來自匈牙利,他是單人特技飛行的世界冠軍。他在倒飛狀態下剪斷了地上10米高處的綵帶,展現出吉尼斯世界記錄保持者的風采。

世界冠軍特技飛行員Zoltan Veres:“真是個好日子,能在兒童節這天來到這裏,我感到很高興。兒童節是我喜歡的節日之一,我為孩子們帶來了特別的節目。”

在“宇宙航空體驗館”裏,可以體驗到宇航員們接受的訓練。在體驗館裏,擠滿了充滿好奇心的孩子和拍紀念照的家長們。

這是飛行平衡訓練,需要做360度回轉。雖然孩子們的年齡還小,而且難度又大,但還是勇敢的堅持著 。

觀眾許珍珠:“有點暈,但很有意思,還有點兒害怕。”

觀眾崔鉓善:“今天是兒童節,本來沒找到好去處。還好和朋友們一起來這兒了。對孩子們來講是新鮮的體驗,對我也是個新的體驗,非常開心。”

在室外,展示著數臺軍用飛機和森林警察廳的直升機,立刻吸引住了孩子們的視線。孩子們坐到漂亮的飛機上拍照,好像自己也當了飛行員一樣。

小朋友梁瑞允:“要是下次還能來就好了,下次一定要體驗飛機。”

露出自豪的表情,滿懷好奇的孩子們,忍不住要問問這些飛機是真是假。

軍人大尉深宰榮:“這次活動正趕上兒童節,讓人們有個難得的機會,能領略到平時很難接觸的直升機,並現場進行操作,所以非常有意義。”

計算機模擬的航空遊戲,能充分激發孩子們的想像力,所以吸引了很多人參加。

有位母親和孩子一起註視著航空模擬程序的畫面,正在玩遊戲,看起來非常認真。

體驗模擬程序者方壽政:“平時很難給孩子安排這樣的體驗機會。來看航空展,既能了解飛機是如何製作的,又能看到很多飛機,這種體驗對孩子們很有好處。”

體驗者小朋友:“我和媽媽一起來的,很高興。”

這次京畿道國際航空展,給孩子們獻上最好的禮物,激發了他們對宇宙的無限夢想和想像力。

京畿道觀光公司社長Joon-Kee, Hwang:“京畿道國際航空展的標語,就是‘將夢想和希望繪製在蒼穹’,所以我們不僅準備了豐富多彩的航空展示,還為孩子們準備了很多親身體驗和感受的節目。通過這些節目,很多孩子們在兒童節這天過得非常開心,還啟發了他們對航空和宇宙的夢想。”

新唐人記者樸右暎、李泰銖韓國安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