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周話(4)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訊】新聞週刊268期本週,歐巴馬總統宣佈美軍擊斃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訪問了紐約市911的遇難家屬,確認聯邦政府對被龍捲風襲擊的南方地區給予必要的援助。他還關注創造就業機會和移民政策改革的問題。2011 教師頒獎典禮在白宮玫瑰園舉行。

下面請看4月29日至5月5日的白宮周話

4月29日星期五 歐巴馬和第一夫人視察了被龍捲風襲擊的阿拉巴馬州塔斯卡盧薩,會見了阿拉巴馬州州長,地方政府官員,和受災民眾。總統訪問了侯特小學,察看了救援行動的實施情況。

我們不能使死去的人復生,他們和主在一起。對於如此嚴重的經濟損失,政府可以給予必要的幫助。

第一家庭訪問了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航天中心,他們參觀了亞特蘭蒂斯號航天飛機,會見了航天飛機的宇航員。

在邁阿密達德學院畢業典禮上,總統向學生講述了堅持和決心對畢業後人生的重要性。

美國計劃在2020年達到全世界大學生比例最高的國家,你們今天的成就對於實現這個目標是很關鍵的。我為你們感到驕傲,我知道對於你們很多人來講,能堅持到大學畢業是很不容易的。

5月1日星期日 是白宮很忙的一天,美國突擊隊在歐巴馬的指揮下於巴基斯坦的一個豪宅裡擊斃了本拉登。總統和副總統親自致電前總統布希,柯林頓和國會領導人,然後向美國人民發佈了這個消息。

今晚,報告給美國和世界人民,美國擊斃了殺害成千上萬無辜大人和孩子的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

5月2日星期一 歐巴馬頒發榮譽勛章給美國陸軍 安東尼 卡霍和亨利 斯維哈,表彰他們在韓戰中的英勇表現。兩人都在戰鬥中陣亡。

作為總司令,我為我們的軍人感到驕傲。

5月3日星期二 歐巴馬歡迎模範教師訪問白宮,每個州和地區選出一個代表,馬里蘭州的米歇爾 石銳當選為全國模範教師。

然後總統參加了幾個會議,第一個是他的內閣會議。他還會見了國會拉丁裔委員會成員,討論為了美國21世紀的經濟和安全以及保持美國領先地位,美國移民體制改革的重要性。

5月4日星期三 歐巴馬參加了在白宮南草坪舉行的受傷戰士騎車比賽,這個騎車比賽的目地是在全國範圍內幫助受傷士兵恢復體力和精神健康。

5月5日星期四 歐巴馬總統來到紐約,訪問中城消防隊員,這間消防局在911襲擊中有十五名消防員殉職。

歐巴馬還到世貿遺址獻花,並會見了911遇難家屬。

這是新唐人記者金慧真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