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債務危機再現 英財相談看法

【新唐人2011年5月9日訊】英國財相奧斯本星期天在會見媒體時對再次浮現的希臘債務危機問題發表了看法。

面對希臘債務危機問題再次浮現,奧斯本在接受BBC採訪時暗示,週五歐元區大國部長會晤時討論的這個議題仍在繼續。

奧斯本說希臘無法藉助國際債務市場是有問題的,但否認這會迫使希臘在債務上違約。

但他又說:“我認為我們不可避免的審查歐盟對希臘金融援助的一攬子方案,看看他們怎樣做能度過明年、而這可能需要更多的援助,例如歐元區內的援助。”

奧斯本承認金融市場對於希臘目前的償貸能力顯示出懷疑,而希臘去年獲得援助時曾作過保證。

奧斯本表示他不希望英國成為對希臘更多援助計劃中的一部分,此外英國對參與歐盟和IMF援助葡萄牙的計劃也表現猶豫。

奧斯本說國際經濟環境依然嚴峻,並說如果英國放棄為減少赤字而制定的削減支出計劃,後果將是災難性的。

而在希臘和葡萄牙兩國,面對政府的節儉支出計劃,勞工通過有組織的遊行抗議紛紛表示出反抗。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