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百年 港團體擬邀王丹赴港

【新唐人2011年5月9日訊】今年是辛亥革命100週年,公民黨及關懷中國宣佈將舉行一系列紀念活動,鼓勵市民認識辛亥革命的歷史及對香港的意義,以推動中國的民主發展。他們並打算邀請民主人士王丹赴港參加研討會。

適逢辛亥革命100週年,公民黨聯同關懷中國舉辦記者會,宣佈在今年5月至10月期間舉辦多項活動宣揚民主理念。會上,公民黨主席陳家洛宣讀了一份辛亥百年民主宣言,批評現今的中共政權高度集權,有法不依,打壓人權。

香港公民黨主席陳家洛:“(今天中國)權力仍高度集中,政治改革舉步維艱,人民依然生活在有法律而法治不彰、有憲法而無憲政精神的矛盾和模糊狀態,維權人士面對一浪接一浪的打壓。”

另外,早前被拒絕入境悼念司徒華的民主人士王丹,今次會以學者身份受邀參加10月的國際研討會。公民黨執委郭家麒強調,王丹有權入境。

公民黨執委郭家麒:“王丹先生是一個學者,雖然他過去貢獻了中國民主,但我相信他和其他學者一樣,他有他的權利來香港參與這個活動。”

他們希望港府尊重一國兩制精神,給予王丹入境。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