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便利商店 社福新典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9日訊】只要提供適當的職業訓練與工作機會,就能幫助弱勢族群改善生活。帶您來看到,「社福團體開便利商店」開創了新的援助方式,讓社會關懷有更好的良性循環。

(原味發酵乳,今天買一送一!)

全國第一家由企業免費提供場地,社福團體加盟經營的便利商店,在竹南科學園區內開張了!店員都是社福團體輔導的個案,提供弱勢族群就業機會。

家扶基金會處長 翁慧圓:

「這樣子的模式在台灣其實是首創的,讓我們被幫助的這些貧困家庭的媽媽們,還有年輕人們,讓他們不斷的有工作,而且又可以從這個當中學習到很好的謀生技能。」

員工小英是一位單親媽媽,一肩扛起一家五口的生計。她很珍惜這樣的工作機會,讓她的家庭重現曙光。

單親媽媽小英:

「像往年我沒有這份工作的時候,(小孩)幾乎常常輟學,因為我沒辦法付起學費,然後(現在)生活上小孩子有了三餐的溫飽,很感恩家扶這個團隊。」

加盟業科長 林文豪:

「我們透過了不同的一些教育方式,針對不同的人給予不同的教育訓練之後,發現說針對他比較弱的部分去作加強,事實上他們也會非常的用心,也有非常的熱誠去學習這樣子的作業流程。」

午休時間一到,絡繹不絕的員工湧入,除了消費、發票捐贈、零錢捐贈等小額金錢,也為社福團體挹注一筆穩定的捐款。

電子公司永續發展處處長 陳國泰:

「企業有這個能力,還有這個平台,能夠透過員工的關懷,還有去創新做一些社會福利的活動。」

結合企業與社福團體的便利商店,為社會關懷活動建立新的合作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