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衛星續租 媒體社論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9日訊】繼續帶您來關心,新唐人亞太的衛星續約案受到海內外政要關注,台灣幾家關心中國人權的平面和電子媒體也相繼報導,甚至發表社論,聚焦這個攸關台灣新聞自由和民主價值的關鍵。

《自由時報》5月6日,發表社論,質疑官方把持的中華電信公司以衛星頻寬不足為由停止續約,認為此事很明顯是政治考量高於技術考量。

《蘋果日報》在題為「大陸人權」的社論中提到,馬總統說過「兩岸之間距離的遠近,人權是個重要指標」,那麼有什麼理由讓官股大於2/3的中華電信終止續約?台灣的最終安全是中國的民主化,我們為什麼要打壓電視台,袒護反民主的政權?

政治評論家 林保華:「現在是當然更加利用兩岸交流的增加,通過台灣來進行扼殺,電訊業上的合作,我們知道中國幾個電訊大龍頭,都是國有企業的,所以當然他們跟台灣企業合作的時候,就會提出政治條件,台灣政府跟台灣國有事業就要面臨一個,你到底是要金錢,還是需要人權」

台商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 理事長 高為邦:「在我們台灣一個言論自由的國家,他用甚麼理由中止(不續約),我不知道耶,你總要給個理由吧,我認為我們的官員,老實說,實在是,不曉得這個事件可能引發的爆發性新聞,這是非常荒唐的,我認為」

續約案已經引發外界對台灣新聞自由和民主價值的擔憂,國民黨立委也發出呼籲。

國民黨立法委員 吳清池:「是依法沒有犯錯的,過去承租的承租戶的電視台的話,它都應該繼續承租,這才符合經營原則,我認為如果沒有說第三的因素介入,很明確的,應該給新唐人電視台續租,這樣才對我們商業自由化才能夠交代」

目前聲援網站上,海內外聯署名單仍不斷增加,要求台灣政府拿出態度,維護民眾知的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