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利發海警 東半部嚴防大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9日訊】氣象局清晨5點半針對今年第一個颱風艾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包括恆春半島和東半部地區,也有機會出現大雨情況。由於目前艾利有向東偏的趨勢,有沒有可能發布陸警,氣象局說,得要看今晚,艾利北轉的情況,再做判斷。

週一台北天空陽光普照,高溫更飆到32.4度,但南邊輕颱艾利卻步步逼近,目前中心位置,距離台灣,不到650公里,氣象局在清晨5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第一科科長 伍婉華:

「目前艾利颱風它的中心,其實已經到達菲律賓的海岸線附近,現在在我們東南邊沿海,以及在恆春半島沿海也已經有長浪出現,現在在東南邊海面有一些些連續性的降雨回波,逐漸移向陸地,我們預估今天在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之下,恆春半島、台東和花蓮地區越晚雨勢會越大。」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9日起包括屏東、台東、花蓮和宜蘭,都要嚴防大雨,10日到12日是最靠近台灣的時間,中部以北和南部山區,也會出現明顯雨勢。

不過,輕颱艾利的七級風暴風半徑,只有150公里,按照氣象局最新預測路徑,艾利的暴風圈,完全碰觸不到東半部陸地,因此會不會發陸上警報,又可能會帶來多少雨水?氣象局認為,今晚是關鍵。

中央氣象局第一科科長 伍婉華:

「所以颱風在今天晚上進入巴士海峽以後,隨著高壓減弱,它會逐漸北轉,再往北北東方向移動,目前我們預估它最可能的路徑,那當然太平洋高壓如果減弱的比較慢,那麼它這條路徑會比較靠近台灣陸地,但相對的,如果高壓減弱的比較快,速度比較快的話,會使得颱風這條路徑會比較偏離台灣地區。」

雖然艾莉颱風可能跟台灣擦身而過,但13日之後,北方會有一道梅雨鋒面,所以全台一連三天,都將轉為短暫雨的天氣,多多少少,都能紓緩缺水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