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奪冠 納達爾坦承受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9日訊】鴻運當頭的喬科維奇星期日(8號)在馬德里大師賽擊敗納達爾奪冠,他表示將專注即將到來的比賽,而在家鄉敗北的球王納達爾則坦承內心受到衝擊,不過他已經盡力。

來自塞爾維亞的喬科維奇以7比5、6比4大勝納達爾,這是他在季節賽事開始後,獲得的第32次連續勝利,也是他首次在紅土網球場上擊敗納達爾,他表示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專心打球。

第二種子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如果我繼續贏球,我就會向第一種子邁進,不過我現在真的試著不去想,因為我才剛開始在紅土網球賽季,這是個完美的開始,我贏了兩個錦標賽,我需要真正專注在即將來臨的球賽。」

西班牙是他的對手納達爾的故鄉,喬科維奇坦承早就預料到觀眾的壓力。

第二種子 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我同意在納達爾的家鄉和國家與他對戰時,我打的不可置信的好,滿場的觀眾都支持他,不過我預期到這個情況,我知道那是什麼樣,我很高興在我需要時,我能展現最好的一面。」

而球王納達爾則坦承,在自己的故鄉輸球,又是連三次敗給喬科維奇讓他內心感到衝擊。

第一種子 納達爾(Rafael Nadal):「連續輸掉3場冠軍賽是不是一種心裡上的衝擊?顯然是的,我們必須面對現實,首先,你可以欺騙其他人,但是你不能欺騙自己,所以它是個衝擊嗎?是的,不過不用擔心,因為在生命中,在每個人的職業上都有高潮和低潮。」

納達爾在輸球後失望的表示,第一種子已經結束了,不過他很高興能在家鄉的紅土網球場上比賽,大滿冠賽即將在本月稍晚開始,納達爾能否保住法國公開賽的冠軍寶座成為球迷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