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媽媽:台灣母親節氣氛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9日訊】台灣有越來越多的新移民媽媽,在這感恩的日子裡,我們採訪了大陸和越南的外籍母親,她們說,在台灣感恩的氣氛濃厚,婆婆會和媳婦慶祝母親節,甚至全社區都可以一起過節。

大陸新移民 孫小姐:「比較想對媽媽講的是,可以開心的過每一天,女兒過得很好,請她放心。」

從大陸嫁來台灣,孫小姐沒辦法和遠方母親一起過節,但已經連續多次在新土地上感受到母親節的溫馨。

大陸新移民 孫小姐:「印象中在大陸是沒有注重這一塊的,只是來到台灣才會有,因小孩子在每一年母親節前學校都會教做卡片,(女兒)幼稚園是要做一個花籃送給媽媽,有時候(我自己)就做一些東西拿去跟朋友分享,(你覺得過母親節的意義是..)覺得小孩子有回報母恩的感覺。」

斐小姐是越南媽媽,她說,在台灣,全社區可以一起過節。

越南新移民 裴小姐:「社區裡的里長就請很多鄰居一起來過,然後唱一些卡拉OK啊,他們就說(要)爸爸幫媽媽煮甚麼東西,跟媽媽說「母親節快樂」這樣子,(那你覺得呢)我覺得還滿不賴呀。」

大陸新移民 周小姐:「有一年是我煮一餐給我婆婆過母親節,那其他都在外面吃飯了,(那先生有沒有幫你過)沒有,都是給老人家過,還沒輪到我們過,那我婆婆就說跟我ㄧ起過,哈哈。」

外籍媽媽在台的趣事多,也愛上了這裡的人文風俗。

越南新移民 裴小姐:「台灣真的很棒啊,其實我過來台灣真的學習很多呀,先生又好,環境都很好,台灣真的很棒啊,甚麼都很方便,都有過節日呢,真的很特別。」

大陸新移民 周小姐:「就是台灣人比較熱情,人很好,人真的很好,總的人文素質都比較高啊,就是比我們(大陸高),老實說吧。」

台灣的新移民多達46萬人,佳節關心外籍媽媽,也珍惜台灣土地的多元與人情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