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利加速離台 西半部無雨高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0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關心,艾利颱風的最新動向。在太平洋高壓牽引下,輕颱艾利並未對台灣造成明顯影響,就快速往東北方向遠離,加上強度減弱,氣象局已經在下午5點半,解除了海上颱風警報。

撐傘遮陽,擦汗,人手一杯飲料,艾利颱風沒為台灣西半部帶來解渴大雨,反倒是引起連續兩天的破表高溫,像台北9日中午35.1度,打平今年最高溫,10日再接再厲,上午又一度衝上35.5度,台中也有33.5度,原本預期可能在東半部帶來豪雨的艾利,10日就可以解除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預報課課長 陳怡良:

「艾利是開始遠離的過程,這段時間就有機會解除警報。」

艾利從東海面掠過,雨水全下在花東地區,像台東,9日累積到10日上午一天半的時間,雨量69.5毫米,花蓮豐濱,累計51.5毫米,不但東部雨量不多,也沒下在集水區,盼望降雨的西半部,更是空歡喜一場。

目前曾文水庫蓄水量,只剩下10.5%,南化和石門水庫,分別22.4%和22.7%的蓄水量,其他明德、鯉魚潭水庫也拉警報,7年來最乾旱的一次,5月底全台恐怕都得進入二階段限水。

中央氣象局預報課課長 陳怡良:

「快一點12日晚上開始,就有一道梅雨鋒面會接近台灣,那13日它應該就是正式影響台灣,那到時候全台灣地區都會有下雨的機會。」

12日新的梅雨鋒面,預測將持續到15日,影響範圍大,全台都將轉短暫陣雨,但氣象局已經提前預警,受限環境水氣不夠,降水有限,台灣想解渴恐怕還有得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