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航艦將試航?國防部:掌控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0日訊】美方希望透過對話,讓美中兩國軍事溝通可以盡量透明減少誤判。不過接下來的這則新聞,要帶您來看到,美國《紐約時報》報導,中國互聯網上日前公布了中共第一艘航母瓦良格號最新照片的兩個星期後,中共官方媒體在四月底又公布了殲-15戰機的近照,引發外界諸多聯想,認為殲-15極有可能是瓦良格號艦載戰機的配備之一。有消息指出,瓦良格號最近幾個月就會出海試航,大概明年初就會正式服役。對此,國防部在星期一回應,表示中共航母的發展都密切的關注,國軍也有因應。

中共從蘇聯解體後的烏克蘭手中,買回的一艘鐵殼船,在進行了近十年的改造復活工作後,即將成為中共第一艘航母--瓦良格號。有消息指出,瓦良格號目前仍停在大連造船廠碼頭,預計最近出海試航,而且極有可能提前服役。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關於中共瓦良格號航空母艦整體發展的過程,國軍都能夠嚴密的掌控,我們也會持續的監控相關的發展。 」

分析指出,瓦良格號正式服役時間是明年初,也可能提前至今年底。正逢台灣總統大選前後,有立委就提出,因應共軍「瓦良格」號明年服役,國軍應該大量部署超音速的「雄風三型」飛彈,證明台灣也有嚇阻兵力。對此,國防部保守回應。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國軍各項武器系統的研發跟生產,我們都是按照計畫進度在執行當中,對於相關的佈署以及運用,國防部一貫的原則是不做任何的說明,但是國軍有信心可以維護國家的安全,維護台海的和平穩定,這一點請國人放心。」

日前,中共官方媒體網戰上公布了殲-15艦載戰機照片,引發外媒猜測,殲-15很有可能成為中國第一種航母艦載機。 不過,也有軍事分析家認為,與即將問世的航母瓦良格號一樣,殲-15仍需多年測試和改進才能進入正式服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