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遊行 台天國樂團成員受暴力對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0日訊】上週六(7號)前往印尼參加「513世界法輪大法日」遊行活動的42名台灣天國樂團成員及其它星、馬、亞太地區天國樂團約160名成員,在活動期間遭受到 印尼警方無理對待,當地印尼多家媒體也遭到警方暴力對待而掛彩,除了有三名天國樂團成員被當場扣押及扣留護照外,其它成員也遭到監控,昨天(9日)晚間,台灣天國樂團成員已經全數返抵台灣,我們的現場報導。

在經歷過上週末,印尼當局的無理對待之後,台灣天國樂團成員,已經在星期一晚間,全數返抵台灣高雄小港機場。

5月7日下午在印尼泗水舉行的慶祝世界五一三法輪大法日的遊行隊伍受阻,現場有多家媒體的工作人員被警察打傷,並一度禁止媒體拍攝。印尼警方還試圖收走參加活動的天國樂團團員的護照,但由於警方沒有提出法律依據,團員們堅定拒絕。

台灣天國樂團成員:「當時事情發生過後,我們就撤離回來嘛,我們知道說有警察就跟著我們這樣子過來,然後我們就下巴士的時候,看到旁邊就是有警察,然後他 們就是打算要把我們的護照收走,把我們整個就一團人的護照收走這樣子,那我們就當然不配合,堅決的不配合。」

被印尼當場扣押並遭施暴的天國樂團指揮郭銘振表示,印尼警方並沒有給他們一個合理的理由,懷疑是中共向印尼官方施壓。

台灣天國樂團團長 郭銘振:

「關於這一次的事件,我們強烈的質疑是當地政府受到中共政權的指使,因為最近在泗水 成立了中共領事館,警察都說他們都知道我們的事情,他們也知道在大陸有非法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情,但是他們無奈的說:因為這是上級指示下來要找我們的麻煩。」

據了解,印尼調查部門人員試圖阻止活動進行,推擠並打傷了一些參與活動的法輪功學員,這件事在印尼當地多家媒體都做了報導。歷劫歸來,郭銘振希望自由民主 國家不要受到中共的影響,打壓善良的老百姓。

台灣天國樂團團長 郭銘振:

「因為 我們都熱愛印尼,才來到印尼參加這樣的活動,我們也是希望把這法輪大法的美好帶給當地的民眾,以及為他們演奏美妙的樂曲,但我們感到 無比的遺憾,因為堂堂一個民主國家,卻受到這共產政權的指使,來打壓一群真正能夠為他們帶來福音的善良人 們。 」

印尼當局至今仍沒有提出扣押與沒收3名天國樂團成員護照的理由。在中華民國外交部請駐印尼代表處交涉後,團員護照被發回,全部團員在9號晚間如期返回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