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空襲的黎波里卡扎菲據點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訊】北約星期二早上密集性空襲了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的卡扎菲據點,短短3個小時內,進行了8次轟炸。目擊者說,卡扎菲的豪宅可能也被擊中。北約表示,目前它的行動進入了第二階段,目標是卡扎菲政權的指揮和控制中心,以去除他屠殺平民的能力。

北約轟炸了的黎波里至少4個卡扎菲據點,戰機、炮彈的巨響持續了3個小時,煙霧瀰漫了整座城市。

當地民眾表示,其中一座被擊中的建築是軍方的情報局,另一個據說是國會議員的辦公大樓,另外2處地點還無法確認。報導指出,很可能是卡扎菲家人的豪宅。

卡扎菲的生死再成謎團。4月30北約炸死了他的小兒子和3個孫子後,他就一直沒有公開露面。

北約指揮官加貝里尼(Claudio Gabellini) 週二回答記者說,還沒證據顯示卡扎菲的所在。他強調,北約行動的目的是保護平民,不針對任何個人。

他說,北約行動的第一階段,是穩定局勢,停止對平民的屠殺。現在進入了第二階段,是削去卡扎菲下令軍隊屠殺平民的能力。

北約表示,最近的空襲擊中了的黎波里的指揮和控制設施、米茲達市的武器庫、被包圍港口城市米蘇拉塔的指揮和控制設施和一輛坦克。

當天,在米蘇拉塔,反抗軍說,他們擊退了政府軍位於城鎮四周的據點。

聯合國難民署當天表示,過去兩個月裡,有超過1400名移民逃離利比亞戰火時溺水身亡。最近一起慘劇發生在上週五,一艘載有600人的船隻在離開的黎波里後不久沉沒,目前只找到16具屍體。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