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優質華商企業來臺上櫃」座談會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訊】5月10日,台灣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在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舉辦「推動優質華商企業來臺上櫃、興櫃-IPO & TDR」宣導說明會,很多企業、金融界人士表示為拓寬企業的發展,藉此機會多多了解相關資訊。

說明會上,他們向在座的各企業負責人高階主管們介紹了櫃買市場運作概況、優勢、願景與策略及所提供的服務和成效。之後,就如何在台灣上櫃興櫃等問題,主辦方向與會者做了相關解答。

推動華商、臺商企業到台灣上櫃,陳樹董事長:“一個是溝通方便,我們先從這裡開始,但目前海外包括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還有包括美國企業,但是平臺還是以臺商和華商為主。”

“確實台灣成本比較低,海外企業到台灣來募集資金,匯到任何地方使用,包括大陸都沒有限制,台灣企業到海外募集的資金,包括大陸的投資都沒有任何限制,所以,資金的調度應用,原則上都沒有特別的限制,應該說是一個很好的儲資的地方。”

對於一個公司要到台灣資金的流程等問題,張森雄也提醒家族企業要按照會計制度操作報表。

證券櫃臺買賣中心上櫃審查部副經理張森雄:“因為今天你要申請資本市場,這個報表就是這個公司的很重要的靈魂的內涵,你要讓所有的投資人了解的你的公司,他才能做出判斷和決策。”

證券櫃臺買賣中心董事長陳樹認為這是給華商發展一個助力。

證券櫃臺買賣中心董事長陳樹:“尤其資金的投助幫他們有機會能夠壯大,而且在台灣有更廣闊的投資機會,我想借這個平臺呢,大家反映這麽熱烈,我相信對未來也一定會有相當豐碩的成果。”

和樂公司是一家有三十年歷史的家族企業,經理葉明表示能有機會了解一個公司如何上市很有幫助。

葉明:“能有機會了解一個公司如何上市,我覺得受益很多。今年是我們成立30週年,有這個機會,了解一下股票上市的情形。”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紐約分行副總裁高啟君:“藉此機會,多了解在台灣上櫃興櫃的細節,以及現在兩岸的政策,如何推動這個交易平臺,對於海外優質的華人來講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投資管道。”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