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粉大漲 麵包.小吃業者吃不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1日訊】國際小麥價格高漲,國內麵粉漲聲再起,麵粉廠商說6月1日起,每袋22公斤裝的麵粉將漲30元到60元不等。而最高等級的高筋麵粉甚至調高到680元的天價。

攪麵團,加上蛋液後放進模子裡,還得在烤箱烤20分鐘,香氣四溢的鳳梨酥出爐了,麵包店一天就要用掉10包22公斤裝的高筋麵粉,聽到麵粉又要漲,業者真的快昏倒了。

麵包店業者 陳堂彭:

「包括糖、奶油、奶粉全部都調漲,那每一家麵包店真的都是很撐,如果繼續漲的話,就要調價囉!」

民眾vs.老闆娘:

「我要一個肉包。一個肉包。」

客人點餐後,老闆娘俐落將包子裝袋,旁邊的老闆忙著揉麵包包子,靠麵粉吃飯的這家包子店,也大喊吃不消。

包子店業者:

「都有一個幅度一直漲,那漲了以後就跌不下來,一直都跌不下來。你也不能說包子變小,饅頭變小,也不行啊!客人會反應,等於說自己吸收。」

受到天氣異常影響,國際小麥價格居高不下。現在麵粉批發價,22公斤裝的高中低筋麵粉,分別是580、570、440元,這個價錢已經比2010年同期飆漲了2成到4成不等,現在盤商又宣告,6月開始調漲30元到60元,最高等級的高筋麵粉甚至漲到680元新天價,雜糧行先買多少是多少。

雜糧行業者 郭先生:

「這個570元,這個580元,九月也接近收成期,他現在就要炒作期貨讓世界各國下訂單。(暑假價錢)還不一定。」

小麥漲不停,連帶影響小吃、麵包業者成本大增,會不會掀起一波漲價潮,還有待後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