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音 唱歌吧!孩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1日訊】曾經被知名雜誌評選為台灣之光的「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將於5月18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這是首次原聲與台灣國家國樂團同台,並結合歌聲與影像形式,展現清純的台灣原聲之音。

這是一群來自山上的孩子,和素人指揮家馬彼得校長,所組成的克難合唱團,用布農族的純粹嗓音,唱出屬於山上的自己。教育的方式也很獨特,除了教合唱還教生活態度。

中華國樂團指揮 黃光佑:「你們功課寫好了沒有,你們掃地掃好了沒有,合唱完一定要掃地,然後一定要寫完功課才能來合唱,我覺得這在教育意義上是相當不錯的。」

馬彼得校長表示,以歌唱教育讓孩童們重新定位自己,合唱是個平台、是策略,希望用歌聲找回孩子的自信,甚至走出部落與世界接軌。

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團長 馬彼得:「我們希望把這群小孩子培養成一個部落未來的菁英,讓他們將來長大以後,也願意擔當部落的一個重建的使命,能夠改造整個原住民的部落,這是我們原聲音樂學校最重要的一個成立的目的。」

這次演出原聲也首次以布農族、華語、閩南語、英語四種語言演唱代表樂曲,希望透過歌、樂、多媒體的結合,來呈現不一樣的台灣之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