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電池問世 電動汽車行駛里程加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1日訊】隨著電動汽車的興起,汽車每次充電後的行駛距離,一直是消費者關注的焦點。最近德國的一家公司,在這方面做出了重大的突破。帶您來瞭解。

德國DBM能源公司開發出一種新的充電電池,使用這種電池的全電動汽車,一次充電可以行使450公里,是日產聆風全電動汽車行駛里程的兩倍。

這種電池使用了鋰聚合物,比其它電池更輕而且效能更高。發明者漢曼先生說,DBM公司已經能夠開始生產,剩下的就要看消費者和使用電池的汽車製造商了。

不過,消費者在採納電動汽車方面,依然步履遲緩。主要原因是電動汽車價格昂貴,而且每次充電可行駛的路程太短。

對此,漢曼先生說,這是一個重大的突破。產品開發有一定成本,但是如果生產量大,就能夠使它和現在的燃料引擎一樣便宜。

這種電池依然在測試之中,但是一旦測試通過,這種電池就有可能成為未來電動汽車的標準配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陸遠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