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災兩個月 台反思聲不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1日訊】日本福島核災到今天為止,已經滿兩個月了,每天都收到日方記錄的台灣學者指出,這次核災,有太多是超出日方政府的原先評估。台電總體檢報告即將出爐,是否能真正說服民眾仍是未知數。

日本核災兩個月,海洋大學教授李昭興每天都收到日方的記綠,已經第六十天了,核能危機解決了嗎?

海洋大學應用地球科學研究所教授 李昭興:「我想是還沒解決的,如果說解決了,日本就不必說把其他核能廠,有些要開始檢討,有些要開始停機下來」「(日記)裡面有很多,都是他事先沒有想到的,比如說到了大概第一個禮拜的時候,突然發覺說,沒有冷卻水,再下來是說,水太多了,在裡面封密了」

目前,日本已經關閉離東京180公里的濱岡核電廠,東電高層為了賠償善後,八名董事級幹部將不支薪。反觀台灣,在台電的核安報告正式出爐前,民間已經公佈了各種核災評估。

海洋大學應用地球科學研究所教授 李昭興:「萬一核四發生事情的時候,我們把它跟日本福島來比較。東京都檢測到說,自來水有超過標準,對於小孩泡牛奶是不能泡的話,這樣的話,我們整個都已經超過濁水溪,到達彰化縣」

台灣原能會現在已經考慮將核災賠償上限提高,追究期限30年,下禮拜在新北市也要進行兩場核安演習,日核災過後,台灣核安討論持續不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