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歐洲歌唱大賽決賽將在德舉行

【新唐人2011年5月11日訊】2011年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 2011)將是歐洲歌唱大賽的第56屆比賽。總決賽將於5月14號晚上在德國西部城市杜塞爾多夫( Duesseldorf)舉行。星期二,大賽進行了第一場半決賽。

本屆歐洲歌唱大賽共有43個國家的歌手參加,包括4個重返比賽的國家,分別為奧地利、義大利、匈牙利及聖馬利諾。

在星期二(5月10日)舉行的第一場半決賽中,共有19個團體參加,有10個歌唱節目獲得了足夠的票數繼續參加下一輪比賽。他們是來自賽爾維亞、立陶宛、希臘、阿塞拜疆、格魯吉亞、瑞士、匈牙利、芬蘭和俄羅斯的代表。

現在,他們將加入被稱為“五大”( "Big Five" )的國家,即西班牙、德國、意大利、法國和英國,參與星期六(5月14日)在德國西部城市杜塞爾多夫(Duesseldorf)舉行的總決賽。

歐洲歌唱大賽是由歐洲廣播聯盟(European Broadcasting Union)主辦的一項歌唱比賽。1956年首次舉辦,是同類型比賽中規模最大者之一。 參賽資格的決定,一半取決於由國家專家評委,一半由參與國家的電視觀眾的投票結果而定。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