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將幫助阿拉伯國家向民主過渡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訊】在突尼斯和埃及通過民眾抗議活動推翻了獨裁統治之後,向民主政權過渡當中還面臨許多挑戰,歐盟理事會星期三表示如果這些國家提出要求,歐盟將保證提供必要的協助,同時,歐盟還將向利比亞和敘利亞等正在發生民主抗爭的國家提供幫助,歐盟計劃在利比亞反抗軍的大本營城市班加西設立辦公室,並加強制裁敘利亞政權官員。

歐盟理事會秘書長亞格蘭(Thorbjorn Jagland)星期三在土耳其出席歐盟部長級會議時表示,歐盟理事會已經和突尼斯(Tunisian)以及埃及官方聯繫,並表達願意給予更多的協助。

「我們希望能儘可能的給予協助,但有一點非常重要,那就是我們不想強加任何東西給這些國家。如果他們提出要求和需要,我們將提供協助。」

歐盟還表示將向對抗卡扎菲統治的利比亞反政府軍提供幫助,歐盟計劃在利比亞反抗軍的大本營城市班加西(Benghazi)設立辦公室,幫助以那裏為基地的反對派全國過渡委員會。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凱瑟琳•阿什頓在歐洲議會中解釋了歐盟在班加西設立辦公室的目的,並重申歐盟要求卡扎菲必須下臺。

阿什頓:「卡扎菲必須放下權力結束他的統治。我計劃在班加西設立一個辦公室,我們可以更進一步支持人民、支持公民團體、支持臨時全國過度委員會以及賈布瑞爾(Mahmoud Jabril)先生。……支持安全部門重組,以人民要求我們所做的為基礎。」

她還透露,歐盟對利比亞過渡委員會的支援還將包括教育、醫療以及邊境的國土安全等方面。

阿什頓同時表示,歐盟已通過了對敘利亞的制裁,第一步是迫使敘利亞政府結束對反政府群眾的暴力行為。

星期二在歐盟的制裁名單上添加了13名敘利亞官員,其中包括現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的兄弟。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