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衝突升級 全國血腥鎮壓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訊】5月11號(星期三),敘利亞當局的鎮壓進一步升級,敘利亞人權活動人士表示,政府軍向這個國家南部和西部居民區開火,打死至少19人。請看報導。

敘利亞當局鎮壓升級,週三擴大在全國範圍進一步對抗議者鎮壓,阿薩德總統忽視外界呼籲其停止殘酷鎮壓抗議者的要求。敘利亞的維權人士說,當局用坦克攻打、鎮壓霍馬市和德拉市的抗議者,至少殺死19個人。

因為敘利亞當局禁止境外媒體傳播訊息,所有訊息傳遞和核實都非常困難。

過去幾個月敘利亞當局對民眾的鎮壓導致了國際社會的譴責和制裁。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週三敦促敘利亞政府停止大規模抓捕反政府抗議人群,並呼籲敘利亞當局聽從民眾改革的呼聲。

2005年脫離阿薩德的敘利亞前副總統哈達姆同一天表示,國際社會應當通過任何可能的方式抵制敘利亞的專制政。

前敘利亞副總統哈達姆:“在某一點上,干預可能是必要的。(敘利亞)人民被殺害。一個殺死自己人民政權是不合法的。他們事實上是人民的敵人。

10號歐盟通過了制裁敘利亞的決定,13名敘利亞官員被列入了歐盟的制裁名單。

新唐人記者馬麗、李新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