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百科數位學習計劃 高市札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2日訊】科技發達,現在什麼東西都要與線上服務,拉上一點關係。帶您來看到,高雄市教育局與大英百科全書合作推出「線上百科全書數位學習計畫」,讓學生可以利用無線網路在學校的任何一個角落,進行線上查閱資訊,讓學習不再受限於時間或空間,輕鬆跟世界接軌。

就是這麼簡單,只要輸入想要查詢的問題題目,就能找到大英百科全書上豐富的資料。

學生:「(如果你碰到問題的時候,你會怎麼做?)我會上網找,去大英百科找需要的資料。」

學生:「如果我們不懂的,就可以上網找資料,找到我們想要的東西。 」

學生:「跟她也是一樣的想法,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然後這樣找就很輕鬆,就不用去翻一大堆書看,只要輸入自己想要的題目就好了。」

有了這套線上學習系統,學生、老師甚至家長,都不需要搬一整套厚厚的百科全書回家了,可以隨時隨地的學習,快速而有系統的查閱到所需的正確的資料。

高雄市苓洲國民小學主任 宋宗樺:

「目前在網路上的資源非常多,那最重要是篩選的問題。」「那我們現在有知道資料庫的一些訊息的話,幫老師跟小朋友解決這個困擾,有任何問題,我們只要上這個大英百科,就可以找到我們想要的檔案。」

學生:「(大英百科的網站開通後,對你在學習上有什麼幫助?)他幫助我查詢很多的資料,在課業或學業方面都很大的幫助。」

大英百科全書全球資深副總裁Miss Leah Mansoor表示,希望大英百科全書線上版能幫助學生達成「英語學習」與「行動學習」兩大目標。

大英百科全書全球資深副總裁Miss Leah Mansoor:

「未來我們希望有更多的學校加入,不過我們相信我們需要給予更多的訓練,提供更多的訓練給英語老師,讓他們能利用這些資源讓孩子的知識更豐富。」

目前全高雄市已經有36所學校參與這項線上百科全書數位學習計畫,雖然只是試用階段,但半年來已有不錯的成果和績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