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令蔬果佐香草 健康自然飲食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2日訊】香草精油和香草醋是頗富盛名的雲林十大伴手禮之一,當地餐廳業者堅持採在地地蔬果和自己種植的香料來料理,成為餐廳最吸引人的賣點。

現在人重視健康和養生,在雲林,有業者將中醫理論和歐美盛行的香草料理聯結,用香草入菜,突破一般人對蔬食生冷的印象。

香草達人 洪奇妙:

「在吃這種素食的東西,可能會偏重蔬菜或者是水果之類,以中醫角度是比較虛涼,如果以整個中醫理論是講平衡,平衡裏面我們是用辛辣料香草入菜。」

雖然還在試賣,餐廳內已經擠滿了顧客。雖然是香草料理,但這裏採用的幾乎都是當令的台灣食材。

大廚:

「用當季的食材,像蘿蔔、甘蔗、玉米,一些可以用的蔬菜水果,當天用,當天把它用完。」

大廚 蔡進福:

「加當地的元素進去,才有現在不一樣的蔬食,像是一些迷迭香、百里香,可以運用不慍不火,四季都可以用的香料在裏面。」

完全採用在地的當令食材料理,不但節省運費,連不吃素的人也喜歡到這裏來用餐。

顧客:

「裡面的環境你看起來就是很乾淨很清爽,看起來很好,做出來的東西真的很好吃,包括沒吃素的人都想吃它。」

香草達人 洪奇妙:

「對他來講視覺、嗅覺、味覺滿足他了,他又有一個健康概念,我相信每個人他都能可以接受。」

香草達人 何嘉祿:

「其實歐洲把它(植物)生活化,像那種廚房的東西,台灣這方面,都把花卉部份當做觀賞用的,其實植物也可以給我們食用。」

香草植物就是天然的調味料,順應自然,搭配時令蔬果來吃,既新鮮又能吃出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董憓陵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