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水荒 桃園縣試抽戰備水井抗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2日訊】放眼望去,溪床見底,到處都是乾裂的泥土。石門水庫水位持續下降,蓄水量已降到二成左右,是2004年以來最嚴重的乾旱。桃園縣召開第二次抗旱應變會議, 全力抗旱。

桃園縣縣長 吳志揚:

「那我們在六月底以前根據中央的報導是,基本上不會影響到民生的用水,不過要延長這種水庫的壽命,我們必須現在開始大家就要節約用水,我們有相當充分的一 個準備,密切的這個送水的計劃,希望能夠度過這個旱災。」

桃園縣擁有3口戰備水井、229口水井、692口埤塘,縣府水利局也針對戰備水井,進行水箱車試抽及演練。

桃園縣政府消防局八德分隊長 黃鳳初:

「整個桃園縣來講大概是290噸,那我們今天來測試的結果這個水量也還滿乾淨的,水量也還滿足夠的,那在旱災的時候,我們希望能夠供應民眾的一些民生用 水。」

目前石門水庫的水位標高大約在216點7公尺,有效蓄水量是約4千3百多萬噸,為了要延長石門水庫的供水期間,北區水資源局跟相關單位都有因應。

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 張庭華:

「像民生工業用水的部份我們現在每一旬是一千零八十萬總量管制,不足的部分 由北水處每天至少支援42萬噸以上的清水供應板新水廠,再有不足的部分 我們是請農業用水加強灌溉 節約下來的水來供民生跟工業來使用。」

水情持續吃緊,縣長吳志揚並呼籲全體縣民節約用水,全力配合各項限水措施,讓缺水衝擊減到最低 。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