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三周年 公祭悼亡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2日訊】星期四(11號)是中國四川512大地震3周年,數十萬北川人重返被地震摧毀的家鄉舉行公祭活動,悼念長眠於此的死難者 。

當天官方在老北川遇難者集體公墓舉行以『銘記、感恩、奮進』為主題的公祭儀式,大批北川民眾、學生、媒體和部隊官兵參加了公祭,為死難者默哀1分鐘,並在墓前獻花鞠躬,許多人仍忍不住落淚。

北川老縣城從週二至週四開放3天,老北川人可以憑證進入祭奠遇難親人,但其他人士則限制入內。

地震倖存者 唐富夏:「ㄧ開始我不想活了,後來我想說,我死了我女兒怎麼辦?我女兒的未來怎麼辦?」

除了官方活動,很多民眾到各個地震遺址憑弔。

美國紅十字會地區代表也回到汶川,與中國紅十字會以及其他國際組織的同行們參加了紀念活動,一起參觀和考察震區的災後重建工作。志工表示,大部份學校已完成重建。

紅十字會發言人佛朗西斯:「房屋,學校及醫院基本上已重建完成。但目前仍需繼續重建社區,使它更完善。」

據香港《明報》,雖然官方數據顯示災區重建已經完成95%,但對於因為豆腐渣校舍痛失子女的家長披露,3年來仍未為孩子討回公道,不但無法獲得安置和賠償,反而被視為『敏感人物』而受監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