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汗醫院壓榨員工 立委抱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2日訊】血汗醫院的現象恐怕不只在民間醫院有,連公立醫院像榮民總醫院的主管單位退輔會也不否認,醫療人員有超時工作的問題,立委質疑衛生署對醫院監督不力,要求落實勞基法,但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說,醫生因為工作特性,無法納入勞基法,讓立委忍不住也為醫生抱屈,說台灣的醫生都被當成無敵鐵金剛。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驚爆有血汗醫院,原本為了追加預算到立法院報告的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成了焦點。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這個普遍的現象(血汗醫院)各醫院都有,還是只有這三家醫院,你們的了解的情況是怎麼樣?」

衛生署副署長 蕭美玲:

「如果以譬如說護理人員來講,以護理人員領照、就職,以及這些流動率來看的話,這是一個普遍的現象。」

血汗醫院壓榨醫護人員,立委說這種現象還不只出現在民間醫院。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我昨天才去台中榮總去探病,我看每個醫護人員都超時加班,有這種過勞超時的現象嗎?」

退輔會副主委 劉國傳:

「嗯,我想這個,可能,我們一直都在改進之中,都在改善之中。」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怎麼樣讓我們的醫院從血汗醫院變成人性醫院?我們外行喔,我們外行的人來看,我覺得很簡單啊!醫護人員通通納入勞基法,幾乎就解決一半了,對吧!」

衛生署副署長 蕭美玲:

「現在只有醫師沒有,其他的…。」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醫師為什麼可以沒有呢?醫師不是人?醫師是鐵打的,是無敵鐵金剛?上整天,晚上值班,第二天繼續看!我都會擔心,第二天開藥有沒有開錯!」

血汗醫院的醫療品質,讓立委很擔心,矛頭對準衛生署。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既然護理人員都已經納入勞基法了,為什麼會有超時這麼厲害的情況發生?為什麼?」

衛生署副署長 蕭美玲:

「對護理人員這個部分,我覺得這個是落實的問題。」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很簡單嘛,就是你們執行不力嘛!你們健保局,你們給錢的單位掐得不緊,你們監督不力呀!」

衛生署副署長 蕭美玲:

「我們會跟勞委會一起,因為這個勞動條件。」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不是只有他們,你們啦!」

衛生署副署長 蕭美玲:

「醫院評鑑裡面,特別都有項目要求,要符合這些勞動檢查。評鑑的時間大概都是兩三天,這個部分可能從書面資料來看,這中間是不是會有一個落差,這個落差也許…」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

「所以你們評鑑都做假的。」

血汗醫院的毛病,衛生署治不了,立委要求相關單位得在一個星期內徹查,給立法院一個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