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規定:禁止大運期間集體討薪

【新唐人2011年5月10日訊】離深圳“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還有三個月,近日,深圳當局又制定了一項與“大運會”有關的新規定,劃定5月1日至9月30日為拖欠農民工工資的嚴肅處理期,嚴禁農民工通過群體性上訪討薪,這一規定引起了中國各階層民眾的不滿。

 深圳住房和建設局的這項通知規定,在嚴肅處理期內,嚴禁農民工通過群體性上訪等非正常方式或手段討要工資,凡是組織、參與集體上訪事件的,一律按相關規定嚴肅處理,甚至追究刑事責任。

 

西安維權律師張鑒康表示,中國政府在歷次大型活動時,都採取了緊縮人權的行動,以法律的名義報復維權者。

張鑒康:36.4“這肯定是違法的,上訪本身是中國制度允許的一種公民權利,你不能用這種刑事威脅的手段來杜絕他們這種權利的行使。”

 

據《勞工維權》義工王凱指責這是政府蠻橫無理的行為。

 

王凱:“隨意的這樣弄,非常蠻橫無理嘛,它就是沒有活動也在侵犯權益啊,我侵犯你的權益你還不能發聲,不能上訪,而且它已經習慣於這樣做了。”

  

來自深圳長期上訪的孫先生告訴記者,政府經常做出一些新規定來損害百姓的利益,老百姓也無可奈何。

  

孫先生:“他沒辦法了的,把要上訪的人控制,不讓他出去上訪,我要去北京上訪的話,他就不讓我出去,我不能出深圳,我一出深圳,我的身份證一用,它就報警。”

這是深圳當局繼清除數萬所謂“治安高危人員”、“菜刀實名購買”後,又一一項所謂維穩措施。

 

新唐人記者張麗娜、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