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壓教會稱人權進步 顯「厚黑學」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訊】繼中共當局打壓北京守望教會後,河南尉氏縣近日也傳出警方抓捕了2名韓國傳教士及49名中國教徒,扣押了價值數千美元的物品,但中共官員同時卻稱中國在改善人權上有很大進展;時事評論人士表示,這種行為顯現出了中共典型的厚黑學的行事作風。

時事評論家陳破空:「中共政權它所說的跟它做的正好相反,它一邊在鎮壓民眾,一邊說人權在改善,這就是典型的中國厚黑學,所謂厚黑學就是臉皮厚、心腸黑、好話說盡、壞事做絕,中共從它武力奪取政權到建立政權到現在,它這個本質一直沒有改變。」

在剛結束的中美第三輪戰略對話會上,美國副總統拜登曾公開批評中國的人權狀況,美國國務卿希拉里也針對中共打壓異見人士的做法,對媒體表示意見。專欄作家章天亮認為,國際希望透予中共進行人權對話,來改善中國人權狀況,是徒勞的。

大紀元專欄作家章天亮:「現在的中國政府它是一個非法政權,包括它的這種執政方式,都是違反它自己的憲法的﹔這個政府上上下下的官員,經濟犯罪的,還有就是踐踏人權,手上沾有血債的,這種官員的話簡直不記其數;對中共來講的話,改善人權絕對是不可思議的事情,也絕對是不可能去做的事情。」

章天亮建議,國際上如果真心想幫助中國改善人權狀況,應該直接找受迫害的人士及團體,進行對談。

專欄作家章天亮:「如果要是真的想談中國人權的話,他們應該直接去跟中國的那些異議人士也好、受迫害的不管是那些地下教會也好,或是法輪功也好,直接跟他們接觸,用這種方式來表達對中共執政合法性的這種質疑,我想這才能夠給中共施加非常大的壓力。」

另據時事評論家陳破空分析,中國的人權狀況正在嚴重下滑,而這跟中共中央領導層集體向左傾斜,有很大關係。

新唐人記者常春、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